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省档案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3-11-02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档案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馆长余杰作专题宣讲。


余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地的倾情牵挂、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浙江人民的深情大爱,在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性意义。全省档案馆系统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特别是省委书记易炼红对省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的五个“做到更强”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贡献档案力量。


余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的科学理论悟得更深更透。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切实扛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八八战略”在档案领域的具体实践,打造更多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标志性成果。


余杰要求,要聚焦“五个对标落实”,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深入推动全省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以创新求突破,聚焦档案开放鉴定审核、档案数据安全利用等问题,用理念的创新引领技术创新,塑造档案事业发展的新优势。要以服务惠民生,进一步推进档案数据优质共享、提升查档服务水平、打造档案工作品牌,助力共同富裕走在前。要以改革破难题,继续深化落实档案工作服务助力三个“一号工程”的具体举措,加快推进馆室一体化工作试点,夯实档案治理模式,打造标志性成果作示范。要以主业助传承,做好重大事件、重点领域档案工作,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优化档案开发模式,发挥档案独特重要作用。要以党建促勤廉,重点聚焦青年干部、工作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凝聚担当新动能。


馆务会议成员,馆机关、灾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