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议(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第十五届四次全会议精神

2023-11-06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上午,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议(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馆长余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馆务会议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引领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此次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深学深悟、融会贯通、推动工作,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作出档案新贡献、展现档案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认识,增强感恩之情。深刻领会六个坐标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倍加感恩总书记、拥护总书记、紧跟总书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的核心所在、关键所在,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要精心组织学习,掌握精髓要义。进一步继续深化开展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组织专题“大学习”,深入思考“大研讨”,推动理论“大宣讲”,组织指导带动全省各级档案馆开展具有档案特色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找准切入点,更加突出“档案味”“实干味”,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档案工作者中入脑入心。要聚焦职能履行,先行探索突破。对标省委“四个先行探索突破”要求,结合我馆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期望和全会报告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档案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特别是对照报告中提出的“赓续历史文脉、发展中华文明”“加强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建设”“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等与档案工作联系紧密的方面,加快谋划部署一批在全省范围内拿得出、叫得响的档案工作,以档案工作的出新出彩为全省大局增光添彩。要加强党建引领,增强能力本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管档案”,持续推动政治建设走深走实,深化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学理论、振作风、强能力、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树立争先理念、提升担当能力、形成高效作风,以唱做俱佳的能力和正确的政绩观谋举措、抓落实,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