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省委常委、秘书长邱启文到省档案馆调研指导

2023-12-12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秘书长邱启文到省档案馆调研指导,参观“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和特藏库,听取省档案馆近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汇报,就全省档案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省委全会决策部署进行指导。


 

邱启文充分肯定省档案馆取得的成绩,指出近年来省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本职、拼搏争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坚决有力,服务省委中心工作扎实有效,档案数字化转型走在前列,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邱启文强调,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唯一考察过的省级档案馆、“三个走向”重要论述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省档案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凝心聚力、感恩奋进,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贡献档案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档案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坚持党管档案、档案姓党,落实好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展示好“重要窗口”形象,发挥好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以做好档案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数字化改革,找到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推进档案工作整体智治,实现档案资源丰富优质,确保档案安全闭环管控,一体推进档案治理效能、档案资源建设质量、档案服务利用水平和档案安全保障能力现代化建设。三要增强服务能力,找准满足群众企业诉求的结合点。加快档案利用服务“增值化”改革,深入开展全省档案馆品牌建设,打造档案企业最优营商环境,加大产业发展政策扶持力度,做强做优档案公共服务。四要全面加强党建引领,找准打造高素质复合型档案人才干部队伍的着力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大力实施档案人才“雁阵培育”行动,突出实干实绩导向,树立“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的勤廉导向,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