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议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2023-09-27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议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馆长余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馆务会议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题教育开展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前夕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高度重视、巨大关怀,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最大动力、最大鼓舞,也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大意义。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深切关怀和勉励、深远谋划和考量、更高要求和期望,全面对标对表“五个对标落实”,对照省委“走前列、作示范”的具体要求,找准档案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全省发展大局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档案领域落实落细。在全面记录留存新时代新征程伟大奋斗历史上下功夫,加强数据安全治理、馆室一体化建设、红色档案普查、重点档案抢救保护等工作,加快收集、整理亚运会、亚残运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三个“一号工程”建设等重要档案。在主动服务助力省委中心大局上下功夫,继续细化落实档案工作服务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具体举措。特别是要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要求,充分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办好“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档案联展”,同时挖掘档案馆藏精品,持续深化开展全省“品牌建设年”活动,精准做好档案资政编研和档案宣传,扩大档案影响力。在加强党建引领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开展“学理论、振作风、强能力、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加快档案人才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和培养提升力度。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精心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按照省委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覆盖抓好传达学习,全方位抓好宣传宣讲,全链条抓好贯彻落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着力汇聚起全馆干部职工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磅礴力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