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省档案馆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4-02-19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25午,省档案馆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省档案馆馆长余杰总结回顾2023年度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表彰了五星级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余杰指出,2023年,省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五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新时代浙江发展的新定位、新使命,统筹谋划、克难攻坚,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圆满完成了一系列的大事、要事,档案工作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

一年来,全馆上下深学笃信笃行,忠诚信仰在做到“两个维护”中显著增强不断健全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链条闭环落实机制,政治建馆意识不断加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档案特色得到充分彰显;圆满举办“浙江档案·这20年”系列活动,档案工作成效得到全面展现。

一年来,全馆上下矢志争先率先,档案影响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持续扩大。高质高效服务三个“一号工程”,有力有为推进共同富裕,用心用情服务重大赛事。全馆上下出为民利民,档案服务在共建共享中亮点纷呈聚焦管好用好红色档案,加大红色档案资源抢救、征集和开发力度;聚焦社会文化需求,做深、做透、做实、做长档案编研开发品牌;聚焦文化宣传服务,着力营造浓厚档案文化氛围。全馆上下聚焦创新创优,数智变革在克难攻坚中优化提升。省档案数据共享中心功能有效激活,迭代升级数字化改革成果卓有成效,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档案利用服务需求,档案增值化服务特色凸显。全馆上下着力夯实提升,业务基础在巩固整改中全面加强。高标准完成国家档案局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全馆基础业务水平有新提升,指导服务全省档案馆有新成效,充分发挥区域重点档案保护中心辐射作用,档案保管保护再上新台阶,档案安全管理平稳有序

一年来,全馆上下狠抓务实落实,党的建设在创先争优中持续改善。始终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始终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始终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2023,馆里获得的荣誉满满,涌现出了全国档案系统先进个人封小平,全省档案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征集编研处、突出个人鲍珍玲、陈红,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先进集体管理利用处、先进个人章颖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余杰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省档案馆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强优势、补短板,谋实谋好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档案工作成绩助力省委省政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

一是把握大势、积极作为,在服务大局中谋求更大发展。聚焦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全面打造新时代浙江记忆工程,把档案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宏大场景中去理解把握、谋划推进二是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在突破重点中取得更大成绩。要凝心聚力开展“业务提升年”活动,以推动实施馆室一体化提升工程为抓手,加快档案利用服务增值化改革三是顺应形势、善作善成,在严格落实中实现更大突破。用好“三色”晾晒办法,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年度重点事项任务落地见效。四是形成攻势、合力奋斗,在动真碰硬中激发更大能量。持续强化“弄潮儿向涛头立”的争先意识,“此时不搏更待何时”的紧迫意识,“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的极限意识,以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任务为目标,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人才队伍。

馆领导班子,馆机关、灾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