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省档案馆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

2024-02-19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2月18日至19日,省档案馆分别召开馆务会议扩大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第一时间专题集中传达学习全省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新春第一会”上强调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以“大人才观”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对我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具有“风向标”意义。各处室、属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组织支部专题学、党员干部跟进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在政治建设上提升新高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善于抓住政治建设“牛鼻子”,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抓好政治建设“定盘星”;以“理想信念”为灵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好思想建设“总开关”;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学理论、振作风、强能力、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建好党员干部队伍“主力军”;以“标本兼治”为路径,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筑好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会议强调,要在“两个服务”上展现新作为,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需求,重点推动健全完善全省重特大事件档案和重点领域档案常态化全链条收管用工作机制,全面完整打造“浙江记忆”工程,持续深入推进档案馆品牌建设,加大红色档案和“杜立特行动”等重要档案资源的抢救、征集和开发力度,在服务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外交大局上发挥档案力量。细化深化“业务提升年”,以实施馆室一体化提升工程为主抓手,打造浙江档案数字化改革新亮点,同时加快档案利用服务增值化改革,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查档便捷化的需求。

会议要求,要在队伍建设上开创新局面,聚焦高素质干部队伍“五个一”和涵养提升四种境界情怀的要求,继续锚定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兰台铁军目标,着眼打造档案干部“三支人才队伍”,贯通全省档案馆系统,通过岗位练兵、业务培训、技能比武、跟班学习等方式,完善培育人才、吸引人才、激励人才机制,扩宽干部成长通道,加快锻造全馆干部职工实干担当、攻坚破难的硬核能力,探索全面赋能队伍引育管用爱的新体系,坚持勤廉并重,倡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优良队伍作风和实际工作成效积极回应省委的要求和期望。

会上还对省馆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