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省馆动态


省档案馆召开全省档案馆业务提升年暨馆室一体化提升工作推进会

2024-03-25 信息来源:浙江省档案馆 浏览次数:

3月22日,省档案馆组织召开全省档案馆业务提升年暨馆室一体化提升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分享各市、县(市、区)档案馆工作经验做法,合力推动浙江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档案馆馆长余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杰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浙江档案·这20年”系列活动、“品牌建设年”、档案服务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全省档案馆档案资源归集共享等重点工作,档案服务中心作用不断彰显、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发展形势和工作短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更加精准地把握我省档案工作发展的“时”与“势”。


余杰强调,结合全省档案馆系统发展实际考虑,将今年确定为全省档案馆“业务提升年”,以“业务提升”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以“馆室一体化提升工程”为主抓手,强化发展意识、落实发展举措、凝聚发展合力。一是聚焦国之大者,大力推进新时代“浙江记忆”工程建设,全省联动开展资政编研宣传,深化全省档案品牌建设,突出发挥红色档案在守好红色根脉中的作用,推动服务能力大提升;二是聚焦补齐短板,以“馆室一体化提升工程”为抓手破解业务痛点,以省档案数据共享中心为载体推进管理协同,以“浙里档案”数字应用为平台供给增值服务,推动业务能力大提升;三是聚焦安全发展,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织密重点场所和重点项目“防护网”,提升档案科研“硬实力”,推动风险防范大提升。


余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加快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档案干部队伍,树牢讲政治、高素质、严管理、争一流要求,以更加充沛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踏实的作风,共同谱写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新篇章。


会上,杭州市、温州市、海曙区、桐乡市、仙居县档案馆分别作工作分享。省档案馆馆务会议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档案馆,部分县(市、区)档案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